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大陸原創穿越小說推薦(排名分先後)+閱讀記錄連結 (更新5/1/2017)

(更新6/1/2017)

穿越
其實我對此題材興趣不高,能推薦的都很好看的…..



開心搞笑類穿越

月出驚山鳥   無袖攏香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826648-1-1.html
簡介:
一名遛鳥遛到噁心的泌尿科醫生穿越到了明朝,遇到了有「隱疾」的丈夫,在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妙趣橫生的故事呢? 本文中「鳥」字別有深意,有些低級趣味,慎入啊慎入

這本主角的女兒另外一個爛泥也能上牆都是超搞笑的短篇



夕陽紅—我是康熙的奶奶  無袖攏香
http://www.sto.cc/48705-1/
簡介:
怒駡終引來明君折腰情相與她肆意妄為偏有人願與她生死相許,她不學無術卻無心插柳造就了千古一帝,她無才無德亦能成就賢後名垂清史。
因為前世做了好人,清清很不幸地穿越了!別人穿越都是二八妙齡,她卻變成老年孝莊,當清清從極度鬱悶到開始享受太后的特權時,卻被玄燁一眼就看出她是個冒牌貨。
為了報復這個小P,她開始對他百般折磨,並陰差陽錯地培養出千古一帝。
在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大清宮,她不斷尋找回到原來世界的途徑,並因此遇到了她現代情人的前世,她開始後悔,一個遲暮的身軀,怎能與一個花樣少年白頭偕老?更可恨的是她的身體是康熙的奶奶!改變命運,她對不起歷史:順應歷史,她對不起自己......

這個故事都是悲喜劇,我個人很喜歡的,可惜這作者好像不常寫長篇



太子妃升職記  鮮橙
http://www.ftxs.org/0/4380/
簡介:
花花公子張鵬為躲避前女友們的圍堵,意外落水。 醒來後,發現自己不僅穿越了千年,還變性成為了當朝的太子妃。 獵女無數的張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可也無法改變。 張芃芃一方面對太子後宮的三千佳麗垂涎三尺,一方面又不得學習如何在後宮自處。 最讓她頭疼的是作為「太子妃」,不得不去討好太子齊晟。 因此,女兒身、男兒心的張芃芃為了自保,不得不陷入太子、九王、趙王奪嫡的爭鬥中。 經歷過一切鬥爭與愛恨糾葛後,張芃芃最終徹底愛上了齊晟,兩人放棄一切,歸隱山林

男穿越變成女的先鋒,尾劇劇情有點走調,反而劇集處理得不錯,可一看,男女主角外型討好,電視版劇情幾搞鬼




天下最二(姑娘,請自重)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風不解語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706179-1-1.html 簡介:
書生放下袖子,彬彬有禮地拱手道:「在下姓書名生,字勤之。   
「…… 你怎不姓呆?   
「姑娘有所不知,雖然在下母親姓戴,但在下是隨父姓的。
「二」者,傻也。   
或曰白目、或曰天兵。   
黃書淫圖專賣店「歡喜天」女掌櫃,人稱「輕薄女」的范輕波看著眼前男子,無言了。 他們說,他是兵器譜排名第二,武功天下第二的銀筆書生。   
他們說,他是先帝御筆欽點,卻在賜宴當日突然失蹤的狀元郎。   
但若要依她說-- 他就是個天下最二的天然呆!只會雞同鴨講的外星生物!死纏爛打的負責魔人!   --以及,這世上唯一讓她動了真心、願意與他共度此生的癡心人。

這本好搞笑,部份對白可以笑出眼淚


劇情系穿越

木槿花西月錦繡  海飄雪
http://www.sto.cc/121608-1/
簡介:
守義重愛、胸藏智慧,拼搏堅忍的現代都市女子木槿穿越回了大興王朝,卻因為前世的一碗孟婆湯,而在今世被沒有選擇地投錯胎、被賣、被欺負。
前世感情的背叛,導致她今世的人生錯亂。 對愛情的期望,木槿也身不由己,面對非玨的癲狂,小白的深沉,二哥的隱忍,月容的殘忍,四個男主,代表了四種不一樣的愛情:單純的愛,有目的的愛,含蓄的愛,強迫的愛,她將來會如何選擇?她能得到有心人的長相守嗎?深愛純情盡在木槿花西月錦繡

暫時最喜歡的,沒有之一
連載時間超長,差不多十年的時間,導致劇情跟前段相比愈走愈遠,有幸在完結才一氣呵成讀完
相信不少讀者在中段放棄了
少見的黑暗系穿越傑出作品




縛石  君芷锍
https://novel101.com/novels/f87520c7-691a-4d25-aa6e-8dd19f2c9ce8
簡介:
傅清清是個有點冷傲的女子,帶點自憐,帶點封閉,然後某一天,偶然而有必然的,觸摸到另一個奇異世界的大門……
舊仇、新愛、戰亂、宿命、陰謀,四面楚歌的時候奇異世界的力量又再次出現,是起死回生,還是入地無門?
軟弱的人活不下去,堅強地活著,才能看見幸福的曙光。
明天,太陽還從地平線上升起。
一睜眼,傅清清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陌生的世界。
是時,天下大亂。戰禍、征伐、傾軋、背叛充斥四海八荒。
醉裡挑燈看劍,夢迴吹角連營。
他從門外一派春意盎然中走進來,這一刻就是宿命的展開。
刀光劍影在明;機謀巧算在暗。
彷彿有一隻看不見的翻雲覆雨手,在戲弄著所有人的命運。
滿門覆滅之仇,一忍十載之恨。他眼底溫和的笑意是天誅地滅的不歸路。
「只要我活著,我就會折磨你、報復你,至死方休。」
可是,可是——
在你死我活的陰謀算計中,你可曾有過一點點交付真心?

明知結局是怎樣的悲劇,我都覺得震撼 ,劇情不算很複雜,大概是不知自己喜歡誰, 又不知道誰誰喜歡我否,但文筆我很喜歡,作者是理科人,不同一般的文科人思維




再生缘:我的温柔暴君
http://www.sto.cc/11734-1/
簡介:
傳說,他曾讓一個女子三千寵愛集一身,羨煞天下人; 傳說,他曾為她一夜裡斬殺百人,將宮殿染成煉獄; 傳說中,他最終卻賜了此女腰斬之刑...... 他一生只有一個子嗣,孩子母親身份不明。 會是那名女子為他生的子息嗎? 她真的就這樣死去了? 她到底是王心尖上的人,抑或由始至終只是他政壇上的一顆棋? 後世傳說紛紜。


劇情上有許多轉折,格局很龐大,又前世今生又穿越,有悲有喜,如果劇情有所縮減我會更喜歡的



知否知否,應是紅肥綠瘦(關心則亂)
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542060-1-1.html
簡介:
一個消極怠工的古代庶女,生活如此艱難,何必賣力奮鬥。
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,還流行株連,一個飛來橫禍就會徹底遭殃,要活好活順活出尊嚴,明蘭表示,鴨梨很大。
古代太危險了,咱們還是睡死算了。



這文案真的不行 =.=
故事就非常不錯,種田文經典
我看的是實體書
見圖書館有就即預借
香港圖書館也很潮的
一看作者前言就好喜歡
知道是很有心機的故事
往時看紅樓夢,人名太多
總是看了三份一就看不下去

關心則亂就是想寫一個如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般的故事
文風就是很紅樓夢的那種,道家裡長短,家庭姊妹不同的性格,洐生不同的婚姻和命運

很多古風小說,很仔細考據,但也很悶
這故事對白卻很好笑的,感情平實真緻
缺點是尾段有點悶
前面未嫁之超好看的



鳳囚凰(天衣有風) 
 http://ohping.4me.tw/thread-159-1-4.html

簡介:
腐敗公主的腐敗生活,從穿越開始。
免費得贈一個附馬,同時附送面首兩打。
沒事在內整頓後宮,得閒外出勾搭美人。
一面是秀致少年眸中不可度測的深淵,
一面是風流公子唇邊放浪不羈的自在。
綠竹疏影裏棋子錯落,高山曲水上詩句流觴。
誰人低回吟唱:有匪君子,如圭如璧。
誰人冰心凜冽?欲求知音,而不可得!
幽回的清雅與灑落的狂放間,楚玉躑躅而行……

Review:
講求故事合程合理者必看, 山陰公主是很特別的歷史人物,
養面首三十,人物塑造精彩,偶有笑點
當初想看這本是因為有人評男角為腹黑中的珠穆朗瑪峰
對魏晉南北朝,重新有興趣起來,那個祟尚美色的年代,看到美男子會丟瓜菜的年代
把人給丟死了,哈哈哈
其科幻設定也不俗

不負如來不負鄉(小春)     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194275-1-1.html

簡介:
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.
穿越,我是為工作去的。誰知道會找個和尚做男主,還是個史上最強的和尚。這個和尚,唉,他IQ200,血統高貴,俊逸脫俗,他「性率達,不礪小檢,修行者頗非之」,
可是,無論如何他還是個和尚,至死都是。
而我,堂堂名牌大學歷史系研究生,本來穿越是為驗證歷史,卻把自己徹底投了進去。他的命運有我也一樣運行,而我呢,我的命運有了他,又發生了什麼改變?
莊生夢蝶,不知莊生是蝶,還是蝶是莊生?

自慚多情污梵行,
入山又恐誤傾城。
世間哪得雙全法,
不負如來不負卿?

Review:
也是很特別的歷史人物,現在每看到佛學小故事,都會想起主角
男女主角性格因經歷而轉變,不突兀
部份情節曲折離奇,同時歷史事件
寫得很認真很有考據



步步驚心(桐華)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120225-1-1.htm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Review:
清穿三大經典之一
簡介也不貼,此文太經典,無疑劇集是拍得很不錯的,劉心悠,劉詩詩的古裝扮相好美呀

作為可看到哭 > < 的第一本看的原創小說,怎樣也要推一下
多得鄭嘉穎….不想看電視劇,也嫌看劇集太慢 轉找小說看, 一下子跌入看書無限黑洞
在此之前,我只是看台言kill time 的....
桐華真是很有魅力的寫手,有將平凡劇情化腐為神奇的功力
不會太俗氣,太夢幻的劇情
不會無端端唱水調歌頭,卡門等劇情......
以現代人目光
主角若C 似乎太糾結,作為桐華處女作
此書已交足功課


獨步天下(李歆)
http://ohping.4me.tw/thread-217-1-3.htm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簡介:

四百年的轮回……那一场[1] 

爱恨情仇你是否仍在那里一如既往的等我?父母双亡的女摄影师步悠然,在一次古墓探险中意外跨越了四百年时空,进入了努尔哈赤时代,灵魂依附在女真第一美女——东哥的身上。

历史记载:东哥,全名叶赫那拉·布喜娅玛拉,享年三十四岁……
民间传说:东哥带着“可兴天下,可亡天下”的咒语出生,自十岁起就令努尔哈赤为之不断发动战争,拥有着“一女亡四国”的传奇经历,并成为努尔哈赤生命中的“七大恨”之一。
  Review:
同是清穿三大經典之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寫很認真很仔細,
美中不足,就是女主太豬了, 當了二三十年人都像少女一樣思考
覺得NP劇情也很怪
清初的故事有新鮮感,但外族人名字看到人頭都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和親公主(鮮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://ck101.com/thread-2502825-1-1.html

 想看淡然脫俗型女主的,出門請左拐;
 想看苦大仇深型女主的,出門請右拐;
 這裡的女主穿越前一沒被老公背叛,二沒被n個男人甩過,所以對愛情還是充滿了小女生式的憧憬,所以她很花
痴;這裡的女主穿越前就還是個19歲的小姑娘,所以她不會很成熟,言行會有些幼稚;
 這裡的女主因為做了件不能稱之為善事的「善事」,所以穿越只是她向神仙要來的獎勵,所以她有心理準備,
這裡的女主開始是抱著玩樂的態度來穿越的,所以請不要要求女主上來就對男主情深深愛朦朦……

Review:
偶有笑點,整體不錯
情節沒有硬傷
看完心情很好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